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月下旬天津气温达历史第三高

天津日报苏晓梅 2015-06-04 17:1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苏晓梅 通讯员杨德江)记者昨日从市气候中心了解到,今年5月本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特别是下旬平均气温为历史第三高值。

5月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高1.3℃,各区县偏高幅度为0.7 ℃ (宝坻)至1.7℃(滨海新区中部)。月内气温波动较大,上旬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0.6℃;中旬偏高1.4℃;下旬平均气温偏高2.9℃,为历史上5月下旬平均气温第三高值。全市月极端最低气温7.1℃,4日出现在宝坻;月极端最高气温35.0℃,26日出现在蓟县,这是5月全市13个区县观测站中仅有的一个高温日。

5月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5.4毫米,偏多一成多,各区县中除宁河、津南和滨海新区较常年偏少以外其余区县均偏多。由于月内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月初和上旬末,造成5月上旬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3倍多,是1995年以来第二高值,而中下旬降水较少。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