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与德国勃兰登堡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省与德国勃兰登堡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

6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德国勃兰登堡州州长沃伊德克一行,并共同出席双方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签署仪式。本报记者 郭昭摄

本报6月3日讯(记者苏励)今天下午,我省与德国勃兰登堡州在石家庄正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勃兰登堡州成为我省与德国建立的第一个友好省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参加签约并会见了勃兰登堡州州长沃伊德克一行。

周本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沃伊德克州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在介绍河北情况时指出,河北是中国的一个重要省份,是京畿重地,也是发展宝地。河北的区位特点是“两环”,内环北京、天津两个超大城市,外环渤海。河北是中国地形地貌最全的省份,有沿海、平原、湖泊,也有丘陵、山区、高原。河北的区位条件、基础设施、产业基础、资源禀赋、文化底蕴,都是全国最好的省份之一。但目前的发展水平在中国属于第二梯队,是“东部省份、中部水平”。习近平主席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地区成为沿海开放的热点,为河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新机遇。

周本顺指出,德国经济发达,环境优美。德国朋友真诚直率,诚信敬业。我们非常愿意与德国朋友打交道,河北也正在把德国作为对外开放的优先方向,寻求更多的合作。我们很希望学习借鉴勃兰登堡州在产业转型升级、治理环境污染等方面的经验。河北与勃兰登堡州在经济发展水平上有落差,但正是这种落差,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希望双方在新能源、环保技术、现代农业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尽快使单个企业的合作上升为企业群体的合作。勃兰登堡州可以到河北合办工业园区,河北也可以到勃兰登堡州去合办工业园区。河北广阔的市场,对德国企业、德国朋友永远是敞开的。期盼以这次两省州正式建立友好关系为新起点,全面推动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共同为中德两国友好交往作出贡献。

沃伊德克表示,勃兰登堡州环绕德国首都柏林,与河北环绕中国首都北京的地理区位条件相似。这些年,两地在可再生能源、环保、农业等方面的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希望今后进一步加深在科研等领域的合作,相信未来的合作大有潜力可挖,前景也一定非常美好。这次两地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将是双方合作的重要一步,也是一个新的开端。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省州的合作关系必将更加务实、紧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张庆伟和沃伊德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据了解,近年来,我省与勃兰登堡州的友好交往日益加深。2013年,周本顺率领河北代表团访问勃兰登堡州期间,双方举行了两次省州工作会谈,商定了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事宜,并签署了经贸合作框架协议。今天,在签署友好关系协议书后,两省州部分合作项目也进行了现场签约。

副省长秦博勇参加会见并主持签约仪式。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孙荣民等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