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市10所高中今年起试行自主招生

《河北日报》王敬照 2015-06-04 16:5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6月3日讯(记者王敬照)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起,该市10所普通高中将开展自主招生改革试点。各试点学校自主招生人数不超过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10%,招生范围按照试点学校原招生范围确定。

据介绍,这10所学校包括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河北正定中学、河北辛集中学、石家庄实验学校、石家庄第二实验学校、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石家庄市第六中学、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中考结束后至中考成绩公布前,试点学校开展自主招生报名与资格审查、测试与面试、确定名单、公示等工作。根据规定,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且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不少于3个“A”,并不得有“D”方可报名。此外,报名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要品学兼优,或在某一学科、某一领域(如创新发明、信息技术、自然科学、文学创作等)具有明显的学习潜质或才能。

自主招生测试时间全市统一,6月27日上午9:00至11:00在各试点学校进行。测试科目从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中任选两个,考察范围不限初中课程标准范围,但不得将初中奥数等任何与奥赛有关的内容纳入测试内容,具体内容由各试点学校确定。

该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所有参加自主招生学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中考。中考成绩公布后,报考学生中考成绩高于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艺术特长生在中考专业测试合格或试点学校自主招生专业测试合格前提下,中考总分最低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80%)且达到试点学校确定的学校自主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后,试点学校予以正式录取,并享受统招生待遇。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