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空气质量将像天气一样预报

《河北日报》段丽茜 2015-06-04 16:5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6月3日讯(记者段丽茜)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临近,今天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举办“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

空气质量与每一个人紧密相关,其监测与预报成了大家最关注的问题。“咱们能不能像预报天气一样对空气质量进行预报?”一位大学生提问。

“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预警监测中心主任赵文英回答。她说,以前每月对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的结果进行通报,后来实现了日报,现在则是实时报,只要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每一个点位的实时空气质量情况一目了然,我们一直在进步。

今年我省要完成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其中,石家庄市环保局从10月1日起预报次日的城市空气质量,其他10个设区市也会逐步实现对空气质量的预报。

走进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土壤库,大家对一排排的瓶瓶罐罐产生了兴趣。在土壤库内,每一个采样瓶上都标有土壤样品的采集时间、精确地点等信息。工作人员介绍,从2006年到2009年,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土壤环境质量状况调查,采集了大量样品,每个样品监测数十项指标。

■相关

降雨来袭 降温明显

今天各地最高气温低于30℃

本报6月3日讯(通讯员郭迎春)今天白天,各地气温升降幅度不大,体感仍然比较炎热。4日全省将会迎来比较凉爽的一天,各地最高气温预计在30℃以下。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4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局地有中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大风、冰雹、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受此影响,4日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至30℃以下,其中北部地区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3-26℃,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26-30℃,夜晚休息的舒适度会略有提高。5日白天,最高气温将明显升高,在35℃以下,其中北部地区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33℃,中南部地区设区市为32-35℃。5日夜间到6日,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