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首次自主定向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河北日报》刘清波 2015-06-04 16:5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大降低市县政府融资成本,年可减轻利息负担约5亿元

本报讯(记者刘清波通讯员闫亮、何菲)从省财政厅获悉,6月2日,我省成功定向发行2015年第一批河北省政府债券127.98亿元,这也是我省首次自主定向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今年起实施的新预算法,正式赋予了省级政府举债权限。按照财政部有关规定,从2015年起全面启动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工作。此前,省财政厅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开展了政府债券信用评级和相关信息披露工作,我省政府债券信用被评为最高的AAA级。

此次政府债券包括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其中,一般债券111.45亿元、专项债券16.53亿元。以上债券全部用于置换市县政府2015年到期的债务本金。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发行本次地方政府债券置换高息债务,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重要举措,大大降低了市县政府融资成本,每年可减轻利息负担约5亿元。同时,建立以政府债券为主体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也将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我省将分别在6月10日、11日公开招标发行第二批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