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公安交警推出10项便民举措护航高、中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常健通讯员郭红元)6月3日,记者从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确保2015年高、中考考生出行安全,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细化责任、推出包括设立“交通应急服务站”、“制定优先通行措施”等在内的10项便民举措,为全省34万应考学子提供服务,护航高、中考。

据了解,高、中考期间,全省公安交警积极会同教育行政部门摸清今年高、中考考点、考场及考生人数的详细信息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针对性制定勤务保障方案。有条件的地方设立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设置禁鸣、禁停或停车引导等标志。在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科学安排勤务,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可以予以警告,纠正违法后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学生。主动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和服务,保障接送考生车辆顺利通行。

遇有考生求助的紧急情况,可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警车转送等方式提供帮助。充分利用高、中考服务点及宣传告示牌等平台,加大对辖区高、中考期间的交通组织情况及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通过各类媒体,提前向社会广泛宣传各地因考场周边涉路施工制定的绕行方案。各地派出督导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区,对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严格的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阿里或联姻第一财经:传媒行业发展新出路?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