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年后山东青岛常住人口达1100万 打造大都市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到2020年,全市常住人口达到1100万左右,城镇化率达到75%左右。记者昨日获悉,《青岛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已于近日印发。《规划》指出,按照“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青岛市将构筑布局合理、层次清晰、特色鲜明、联动发展的新型城乡空间格局,打造“一核三带多组团、山海田园生态型”大都市区。

一核三带多组团山海田园生态型

青岛市新型城镇化规划将以中心城区三城联动发展为核心,依托市域交通走廊,加快外围组团、重点中心镇、小城镇的发展,构建分工明确、有机联系、功能互补的新型空间与功能体系,打造“一核三带多组团、山海田园生态型”大都市区城镇化总体格局。

一核为中心城区,大都市区核心区。围绕胶州湾建设功能相对完善、相互依托、各具特色的东岸、西岸、北岸三大城区,打造青岛大都市区核心区,发挥对全域的辐射与引领作用。

三带分别为滨海蓝色经济发展带、烟威青综合发展带和济潍青综合发展带。其中,滨海蓝色经济发展带集中布局港口、滨海旅游、行政商务中心、蓝色硅谷等核心战略功能空间。烟威青综合发展带布局次中心城市和功能组团、重点产业园区和客运交通枢纽等。济潍青综合发展带促进城市空间向北拓展。多组团指“组团式”的城镇空间格局,完善以中心城区和市域外围组团为骨架,以小城市、重点中心镇和一般镇为补充的市域城镇群体系。

山海田园生态型是指实现海域(海岛)、流域、山体等各类生态资源的综合保护与永续利用,以山体、海湾、河流、湿地、滩涂、林带和各类自然保护区为生态屏障,构建绿色生态体系,提高城乡生态文明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