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 创造“四个全面”新业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将制定实施系列政策落实“一带一路”战略

许勤在回答有关如何全力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发展湾区经济问题时表示,深圳作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处于“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重要节点上,要率先落实国家战略,更好地发挥特区作用。

许勤说,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过程中,深圳将进一步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推动更多的深圳企业、产品、服务、技术和标准走出去。为此,深圳将在产业、交通体系、创新能力、市场开拓等方面,制定实施一系列政策举措。与此同时,深圳将同步拓展与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战略节点的合作,其中包括深圳对口援助的喀什地区,努力拓展对外开放的战略“双通道”。

许勤表示,携手周边地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就是要积极推动该区域充分发挥在创新、金融特别是综合交通体系等多个方面的优势,努力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要基地。

“四创联动”是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的重点

近年来,依靠创新驱动,深圳的转型升级迈向成功。深圳提出要打造综合创新生态体系,这一体系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包括金融、产业、企业以及商务模式等多领域的创新,从而形成正向循环的创新链、生态链,形成综合创新的合力和优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许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对“四创”逐项解读。

他谈到,创新是重大战略,它将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成为全面创新;中央高度重视创业工作,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后,创业者有了更好的环境,深圳在创业环境方面的优势和特点尤其突出;创投在推动整个创新链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创客是重要的创业形式,也是重要的创业趋势,很多成功企业家,可能就是最早的创客。

“如果把创新环境、创业计划、创投资金和创客活动联合起来,一定会形成更强大的力量。”许勤说,他相信“四创联动”必将增强城市的竞争能力,推动深圳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深圳经济特区更大的贡献。

许勤在回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时还表示,深圳非常重视鼓励多层次创新,既重视基础创新,也重视应用基础创新和技术创新,对于大众创新、草根创新、创客活动,深圳正在制定新的政策和计划来支持。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