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坚持深圳质量深圳标准 创造“四个全面”新业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深圳启动民生微实事计划

在两会上,“民生”总是代表委员热议、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话题。许勤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市在实施重大民生工程以及年度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将创造性地启动实施“与居民特别密切相关”的民生微实事计划。

据介绍,民生微实事计划将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积极性,采取市区联动、统筹推进的方式,聚焦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和实际需求,

在小区环境整治、提升绿化水平、完善文体设施等方面为社区居民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从而把民生实事做得更细、更实。

“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绿色发展,都是为了改善民生!”许勤说,成功转型让深圳拥有更强的财力可以加大对民生的投入,进一步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民生幸福水平。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统筹,既考虑长远、又考虑眼前,多层次、系统化推进民生事业跨越式发展。

目前,深圳12项跨年度、跨五年规划的重大民生工程正在实施中,计划总投入超过千亿元;近几年市政府向全社会公开承诺办好的年度民生实事,每年都超过100项。

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共享绿色福利

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绿色颜值”也在不断提升,许勤介绍了深圳的“秘籍”。

许勤说,深圳每一个领域的产业准入政策,都有具体的环保标准。出于更好保护环境的需要,深圳对一些规划进行了优化调整,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坝光精细化工园区,调整为主要发展不产生污染的生物技术产业,后来进一步明确为建设国际生物谷。

在产业方面,深圳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低碳特色明显的产业,推动传统优势产业立足于发展研发、总部、设计、品牌等,从而使深圳在高产出、低消耗、低排放的状态下,实现经济转型、产业发展。

许勤介绍说,深圳还引入市场化手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在全国率先启动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并率先推动绿色建筑标准,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与此同时,深圳不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深圳国际低碳城成为中欧可持续城镇化合作的旗舰项目。

“希望大家共同来爱护环境,共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共同分享绿色福利。”许勤说。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