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七横十三纵干线网基本成型

深圳商报肖晗 2015-06-03 10:4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沙路功能与广深高速重合是否开建待论证

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随着城市社会经济圈层拓展,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部分原有道路规划也将进行优化调整,项目建设时序将相对延后。

市交委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有规划编制较早,近年随着轨道交通的完善,根据新的对关键走廊的供需平衡分析,中心城区与西部轴向(沙井、虎门)方向只需要设置一条快速通道。但原先在深圳西部轴向上规划了海滨大道和南沙路两条快速通道。从功能上看,沿江大道与海滨大道功能互补,而南沙路与广深高速机荷以南段的功能较为重叠;同时,从线位来看,南沙路将主要穿越城市建成区,建设难度巨大。其建设必要性有待论证。目前,市相关规划部门正在进行规划修编,其中提出暂缓南沙路建设,但明确应继续控制原南沙路走廊,给未来可能的轨道交通及广深高速公路取消收费后的市政化改造预留空间。相关规划修编工作仍需上报市政府审批。

此外,上述负责人表示,沿一线快速通道目前仍在进行前期工作。按照此前设想,计划以罗湖区的罗沙公路为起点,至福田区的滨海大道,沿深圳河内侧新修一条快速通道。由于沿深圳河已没有多少陆地面积,新修通道需以下沉的形式建设,沿深港一线边界布设,其建设施工难度大、需要协调的方面也较多,因此迟迟没有进入实质阶段。为缓解罗湖与福田间日益增大的交通压力,在抓紧进行沿一线前期工作的同时,规划部门提出,首先大力推动7、9、11号线轨道交通建设,以及在必要时启动春风高架路的改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