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七横十三纵干线网基本成型

深圳商报肖晗 2015-06-03 10:4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市高快速路网通车里程已达439公里

记者从市交委获悉,深圳早在2003年即编制完成了《深圳市干线道路网规划》,并经市政府批准。该规划提出了城市化地区一体化的道路功能分级体系,将干线道路系统分为高速公路、快速路、干线性主干道三个层次,重点规划高速公路和快速路。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全市“七横十三纵”的高快速路网总体布局方案。

其中,高速公路主要承担过境交通、疏港交通和城市对外交通,强化区域间主要城市之间的快速联系,并且服务于港口、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对交通的需求;而快速路主要承担城市内的主要人口中心之间的快速客、货运交通。

在该规划框架下,深圳全面推进高快速路网体系建设,近年相继建成了西部过境通道、沿江高速、清平高速、南光高速、福龙路-龙大高速、南坪快速路(一期、二期)、盐排高速公路、盐坝高速公路、龙盐路北段、丹平路一期工程、龙岗北通道等,总里程约196公里。截至2014年底,全市高快速路网通车里程已达到439公里,高快速路网基本成型。

南坪三期外环高速等多个道路项目去年动工

记者从市交委获悉,目前“七横十三纵”高快速路网中,南环、北环、盐坝、机荷等“四横”以及广深沿江、南光、清平、盐排、博深高速等“七纵”已全部建成通车。外环高速、东部过境高速连接线、南坪三期、丹平一期北延段等项目也于去年下半年陆续动工。“七横十三纵”高快速路网中,目前正在建设的道路总里程超过180公里。

其中,南坪三期于去年12月30日动工,计划在2017年12月建成通车。南坪三期横跨龙岗坪山两区,全长22.2公里,沿线与水官高速公路、深惠路(G205国道)、沙荷路、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锦龙路(坪盐通道)、外环高速公路等多条重要道路相交,全程设置15座互通立交。“道路建成后,将与南坪一期、二期一起组成深圳市第二圈层的横向联系通道,实现第‘五横’的全线贯通,快速串联起坪山、横岗、龙华、南山和西部港区。”交委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外环高速作为位于深圳最北侧的“一横”,也已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计划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西起沿江高速,东至深惠高速,全长51公里,目前已进入现场施工阶段;而二期工程为深惠高速至深汕高速段,全长7.38公里,也计划在2015年年中动工。按照此前市交委透露的信息,外环高速整体计划在2018年建成,作为深圳最长的一条快速路,它将串联起省内10条高速公路,并与南坪三期相接。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