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考政策5大调整不看就亏大了 今年深圳3.8万考生赴考

深圳晚报陈简文 2015-06-03 10:41: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陈简文)高考进入最后倒计时。深晚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75.4万多人,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一位。其中,深圳今年普通高考考生为38496人,比去年增加近500人。今年,广东省对高考政策进行了部分性调整,涉及到志愿填报、自主招生和加分项目等方面。

变化1

仅保留4个加分项目

从2015年起,广东省高考加分只保留4个全国性加分项目:一是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二是少数民族聚居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三是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和在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四是烈士子女。

加分的分值,除了烈士子女仍然保留20分以外,其他项目加分分值统一调整为5分。

变化2

第一志愿数从3个变5个

今年广东省在文科类、理科类的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院校实行平行志愿,且均设置第一、第二两个院校志愿组。第一平行志愿组的院校志愿数从3个调整为5个,第二组院校志愿数量不变。第一院校组志愿设A、B、C、D、E五个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六个专业志愿和一个专业服从选项。

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的“地方专项计划”院校志愿设定为1组5个。最大限度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进一步提高考生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第一志愿组志愿增加,意味着学生有了更多选择,避免高分落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日元险成最差:“全球最差货币”是怎样炼成的?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