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芍药开花芬芳满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芍药开花芬芳满园

期待已久的芍药终于怒放在大同市东城墙带状公园里的花坛中了。花开芬芳满园,虽然天气有些炎热,但一点儿也没影响到人们赏花的兴致。

每天清晨,人们利用散步时间,热切关注着这大片的芍药花,透过园中层层绿化带,树缝间若隐若现地闪现着娇艳欲滴、艳若朝霞、风姿卓越的芍药花影,还有那青草气息的空气中弥漫的怡人芳香,令人心醉。

东城墙带状公园里的芍药花开得正欢,千娇百媚,含蕊吐芳,有白、粉、紫或红色,我市种植的芍药花粉色居多,既艳丽又纯净,硕大花朵美艳至极。置身园中,静静欣赏,怒放的芍药花给人更多的是静怡之美。

芍药是中国的传统名花,位居草本花卉之首,素有“天下第一娇”的美誉,与牡丹花朵外形酷似犹如姐妹,致使许多人分不清楚,自古就有“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的说法,两者并称“花中二绝”。东城墙带状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牡丹一根花枝上只有一朵花,一般在4月中下旬开放,而芍药簇生可有多个花朵,花型较牡丹略小,一般在5月上中旬开放,两者的差别在于牡丹是木本,芍药是草本,牡丹通常可长到2米左右,芍药只有1米左右,牡丹叶片较宽,而芍药叶片较窄。古人评,牡丹第一,芍药第二,而芍药更有“常与牡丹伴,谦谦不争王”之美称。

据说古时候,男女交往为表结情之约或惜别之情,常互赠芍药,故又称“将离草”。艳阳下的芍药花灿烂秀媚,不知道若是在微雨中是否更加姿态万千,不管怎样,还是趁着花开时赶快欣赏这芍药风光吧!(李兴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