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市探索建立督查推进工作制度体系 剑指执行不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镜头回放

2013年至2014年,是贵阳市全力冲刺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考核验收的关键年,一些人不理解、不配合,少数人也存在畏难情绪,工作成效不是很理想。市督办督查局副局长陈德勇带领督查组,走进大街小巷、建筑工地,现场督战,对各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排名,先后5次对排在后3名的7个区(市、县)和16个市直部门进行约谈,提醒整改落实,确保创模工作通过国家初步验收。

今年2月7日上午,市政府一间会议室里,氛围凝重,贵阳市几位区(县)、镇党委书记正在逐一表态发言。这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出席,市督办督查局主持,市纪委(市监察局)、市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拆违控违约谈会现场。工作推进落后的几位区(县)、镇党委书记承诺,将认真履行“一把手”职责,知耻后勇、勇于担当,确保拆违控违工作后来居上……

背景解读

“敢督不落实的事,敢查不落实的人。”贵阳市委领导提出,要加强长效制度设计,将督查推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各级机关党员干部的执行力。

市督办督查局成立之初,就将“执行力”作为政治保障目标纳入全市综合目标绩效考核内容,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实施考核,工作落实不力的,在年终考核时进行扣分。

2013年,市委、市政府把市督办督查局对各区市县、市直部门的通报批评纳入目标考核,再次强化了督查结果的应用,进一步提高了督查工作的权威性。

2015年,制定出台了《中共贵阳市委办公厅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督查抓落实的意见》,并配套制定了《贵阳市督查工作问效问责暂行办法》,对在落实督促检查事项中存在的4类17种情形实行问效问责,让工作不到位的人“丢面子”,使工作不落实的人“挨板子”。“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属首创,对提升机关执行力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督查室主任周乐职在全省政府系统督查工作现场观摩会表扬。

“随着督查意见的出台,配套办法措施的推行,标志着贵阳市督查推进工作制度体系正逐步建立。”杨忠德如是评述。

“以前市里安排任务后,我们都习惯性地拖一拖。”一位被约谈的区领导说,现在上面布置任务后,当天或者第二天,督查局的督办通知就发下来了,把时间节点卡得非常紧,我们就得马上研究,尽快落实。(王太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