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高校毕业人数再创新高 七成毕业生期望月薪仅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

《胡子哥的一封公开信》:致还在沉睡的大学生

大学生为什么找不到工作?常言道:遇事先找自己的原因。下面这封公开信,或许从一个侧面回答了就业为什么难的问题。

——编者

都说大学生就业难,看看大学生们的现状吧,能不难吗?

乔布斯发明了智能手机,却让中国人低下了高傲的头颅,为什么?

因为,我们都在玩手机。

上课的时候,清醒没有发呆多;发呆没有睡觉多,睡觉没有玩手机多;下课的时候,自修没有吃零食多,吃零食没有看连续剧多,看连续剧没有游戏多。如此这般,就业时的失败怎能不比成功多?

不给范围就不会考试,给了范围也只是复印同学准备的答案。即使你自己是老板,会雇用你自己吗?

上大学填报志愿,不知道自己的兴趣特长,大学毕业找工作了,同样不知道自己的兴趣特长。自己都不认识自己,还有谁能认识你?

学技术不肯动手,学理论不肯动脑。你说,你修完了《计算机基础》,但真实水平与小学生大体相当。你的竞争力在哪里?

你说,你修了两年英语,然而,你的水平还没有翻译软件水平高。有哪家用人单位需要你?

你说,你修过《阅读与写作》,但你读的是手机,你写的是微信。对语文,你自己都没信心。

你说你有专业,但除了玩手机略显专业外,你能响亮说出还有什么专业特长吗?

双休日你起来吃过早饭吗?连吃饭都不会,还有谁会相信你会干活?

谁也不怀疑你军训的时候叠过被子,但又有谁会相信军训结束后你还叠被子?

唯一投入的是游戏,耗时最多的是游戏,而你的自荐信对此又只字不提。自己做的连自己都不认可,还有谁会认可你?

离开了电脑你还能做什么?离开了游戏你还喜欢什么?离开了家你还能到哪里去?对于这些问题,你都找不到答案。

学无所成,怪学校;考试挂科,怪老师;犯错受罚,怪制度;人际孤独,怪同学;就业困难,怪时代;孤立无援,怪父母。只有责怪,没有反思。

存在的价值在于不可替代。责任心、吃苦精神、写作水平、专业修养……有哪一方面是你的看家本领?有哪一点是他人不可替代的?找工作的时候,你能有一分坦然和自信吗?还在沉睡的大学生,你不失业,谁失业?

(文章选自张胡子的微信公众号,请作者联系重庆日报,以便支付稿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