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高校毕业人数再创新高 七成毕业生期望月薪仅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重庆高校毕业人数再创新高 七成毕业生期望月薪仅2500

陈家坪会展中心人山人海的招聘现场。 记者 郑宇 摄

重庆高校毕业人数再创新高 七成毕业生期望月薪仅2500

重庆邮电大学体育学院学生进社区教健美操。 记者 崔力摄

重庆高校毕业人数再创新高 七成毕业生期望月薪仅2500

重庆师范大学学生进社区做家教提高技能。记者 张锦辉 摄

重庆高校毕业人数再创新高 七成毕业生期望月薪仅2500

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生在社会实践。 (资料图片)

“公司在九龙坡区,试用3个月,转正后交三险一金”、“江北区,外贸企业,月薪2000元起”……上周末,重庆工商大学市场营销专业大四学生李茂荣,没有和同学一起去洋人街拍毕业照留念,而是在“赶集网”上寻觅着各类招聘信息。

原来,眼看离毕业只有一个月了,可李茂荣的工作还没有着落。连续在招聘会上奔波了几个月,李茂荣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

有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749万人,我市有20.4万人,比2014年增加约2.1万人,将再创历史新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就业难无疑又将是摆在莘莘学子面前的一道坎。

现状:七成毕业生对月薪期望不高

今年4月,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的陈莹签了就业协议。不过,她高兴不起来。因为这份在主城一家民营企业的会计工作,只是“备胎”。

“月薪1800元,除去租房、吃穿等生活成本,已所剩无几。”陈莹说,由于这份工作薪酬不高,职业发展空间也不大,自己打算边工作边备考公务员。

“先干着看看呗!”不少学生告诉记者,为了毕业后不马上失业,“骑驴找马”是很多大学生的就业心态。

今年4月,麦可思调查公司对全国范围内来自944个专业的5.4万名大学生的调查显示:60%以上的毕业生在毕业3年内跳槽,仅有40%的毕业生3年内只为1个雇主工作。

“先就业后择业”,这导致多数大学生对月薪期望值并不高。麦可思的调查显示:在经济和就业形势的双重压力下,70%的应届毕业生的期望月薪仅在2500元左右。

但企业的要求却“水涨船高”。“我们大都以硕士、985学校毕业等条件为标准,先滤掉一部分前来应聘的学生。”重庆市2015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上,一企业招聘官告诉记者,由于应聘的学生太多,只能提高门槛。

“预计2010-2020年,中国新增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9400万人中,只有4600万人可以进入白领岗位。”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布的《2013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如此预计。而国家人社部的相关统计显示,未来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数量仍将保持在年均700万左右的高位。也就是说,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大学生就业仍面临严峻考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