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年间主城新建近100片足球场 超5成场地大门禁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统计,在全市的足球场地中,有超过50%的场地集中在中小学校园内。尽管我市也在全力推动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但由于风险较大且存在安全隐患,多数足球场地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均处于闲置状态。

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还有多重因素导致了“订场难”问题突出。比如,新建的私营足球场地分布不均,且主要建设在较为偏僻的地区,辐射力不够;在新建足球场地中,80%以上的场地为五人制足球场地,类型较为单一;归属体育系统管理的足球场地,大多数是真草球场,养护成本较高,且承担着诸多高水平赛事的承办工作,也无法真正向市民开放。

解决订场难,仍需多方努力

一边是亟待释放的踢球热情,一边是供不应求的足球场地,这是重庆乃至诸多国内城市在业余足球发展中所遇到的共同难题。

“其实,这些难题并不难解决,只是需要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在这一点上,国外有些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借鉴。”3年前来重庆工作的业余足球爱好者、英国小伙罗文称。

据罗文介绍,在伦敦,足球场地的数量较多,仅伦敦市区就有超过3000片足球场;绝大多数足球场地都面向大众开放,尤其是学校场地在课余时间都可以进入;足球场地列入了城市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布局非常合理。

重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梁建平也认为,要解决我市眼下十分突出的订场难问题,既要通过各种措施加大足球场地布局规划和建设力度,又要提高目前已有场地的利用率,尽快制定开放学校足球场地的相应政策和措施。记者牛瑞祥 韩成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