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年间主城新建近100片足球场 超5成场地大门禁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年间主城新建近100片足球场 超5成场地大门禁闭

“打了10多个电话,都没能订到一块足球场,只好放弃!”5月28日,在两路口上班的陈韬在微信朋友圈里“吐槽”。

陈韬原本打算与几个同事一起,下班后去踢足球,结果联系半天也没找到合适的场地,“不是已经订满了,就是不对外开放”。

陈韬的“吐槽”也引发了不少微信好友的共鸣,其中绝大多数都认为“想踢球,订场是个大难题”。

与此同时,来自市体育局的数据却显示,从去年年初到现在,我市足球场地数量一直处于一个快速增长期,仅在主城区,一年间就新建了近100片五人制或七人制足球场。

既然足球场地数量急剧增加,为何球迷仍在喊“订场难”?

不断新建场地,总量依旧不足

来自市体育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4年初至今,我市主城区私营足球场地修建呈现出少有的“井喷”之势,如今已新增足球公园12家,新建球场数量近100片。

足球场地的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部分市民就近进行足球锻炼。但记者在调查采访时却发现,新增场地对于庞大的足球爱好者群体而言,仍然是杯水车薪。

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专家黄光民认为,重庆足球场地总量仍不足。以主城区范围内拥有20万足球爱好者为基数,正常情况下,平均每150人应该至少需要1片足球场,那么总需求量至少为1300片。但来自市足协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在我市主城区,包括私营足球场地、体育系统足球场地、学校足球场地、企事业单位足球场地等在内的各类足球场地数量仅为约800片。

超五成足球场地“大门紧闭”

与场地总量不足相比,更令众多足球爱好者痛苦的是——面前有一片绿草如茵的空场,却无法进入。

家住渝北的曹明是一名业余足球爱好者,经常为订不到场地而犯难;但就在他家楼下的小学校园里,却有一片条件极好的场地。由于该学校禁止外人入内,曹明每天只能眼巴巴地望着空荡荡的足球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