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名片”在桑巴王国熠熠生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金名片”在桑巴王国熠熠生辉

第二艘渡轮“基督山”号5月29日顺利吊装启运

由英辉南方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巴西客渡船项目的“基督山”号渡船已经完成试航并将于近期运往巴西,整个项目的其他船舶预计将在今明两年陆续交付,投入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服务工作中。

英辉南方是中国海运和中船重工的合资企业,它为巴西里约州建造的系列客渡船的首制船“面包山”号已于今年3月11日在巴西里约州成功首航,其投入运营后,因安全、舒适、静音等优良性能,深受乘客青睐。

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乘坐中国产“面包山”号渡轮,并在船上同中巴企业家代表座谈。他在多位巴西联邦政府部长和里约州州长陪同下,先后察看各舱室功能,体验座椅是否舒适,并走进驾驶舱同船上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据英辉南方公司介绍,2013年年初,当时巴西里约州政府为了解决公共交通水上航线运力不足的问题,同时也为了满足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客接待的需要,面向全球招标建造7艘超大型铝合金客渡船,项目合同额达到1.1亿美元。

在铝合金船这一特种船建造市场上,类似巴西客渡船项目这样巨大体量的合同并不多见,里约州政府的招标公告一经发布,就激起业内强烈反响。“投技术标的有22家企业,几乎囊括了行业内所有世界知名的铝合金船制造企业,像澳大利亚的ALUMINIUM BOAT AUSTRALIA、新加坡的MARINTEKNIK SHIPBUILDERS都参与了竞标,”参与投标工作的公司员工回忆说。

面对行业内强劲的对手,英辉南方不仅没有气短,而是拿出了背靠中国海运和中船重工两大股东,以及多年来坚持“专业制造、以特取胜”战略积攒下来的底气,加上以技术创新走国际化道路奠定的技术优势和大量产品“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上创下的声誉,最终一举夺标,并在2013年3月16日与里约州政府正式签署采购合同。

此次为巴西建造的客渡船,属于超大型、超常规铝合金船,采用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技术。据英辉南方技术中心主任李炎锋介绍,由于该项目船舶在当地作业的水域水深条件有限,船舶需要实现超常规浅吃水。

“为了控制船体和设备的重量,做到浅吃水,我们优化了船型设计,通过大量的结构强度计算,保证在不同的结构形式下取得同样的结构强度,”李炎锋说。经过数十次船型优化设计,该型船的设计吃水最终降低到1.7米,而同类型船通常在3米以上。

同时,充分考虑到机器噪音对乘坐舒适度的影响,英辉南方船舶设计和施工部门还对主机和船体的连接方式创新攻关,将客舱噪音控制在了60分贝,比国际标准低了15分贝。英辉南方项目经理陈晓亮说:“这相当于1米距离内正常交流的声音,已经达到了医院级别的噪音标准。能取得这个成绩,主要得益于我们在主机和船体上使用双层弹性基座连接,并在主机外面加了密闭隔音罩。”

此次巴西项目的第7艘船是CNG(压缩天然气)与燃油双燃料设计,这在国内铝合金造船上是第1艘,对巴西的客渡船来说也是第1艘,将CNG系统运用到铝合金船上,是适应当前节能环保型船舶需求的创新,需要有一系列技术上的突破,陈晓亮说。

除巴西外,英辉南方的产品还成功出口到新加坡、土耳其、迪拜、加拿大、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英辉南方的出口产值已占到其完工总产值的70%以上。(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基督山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