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给母牛颁发“电子身份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6月2日电 “只要用电子标识阅读器在牛身上一扫,这头牛的来源、品种等相关信息就一目了然了!”遵化市石门镇畜牧站站长高贺松指着一头已经植入电子芯片的牛说。而这枚芯片,就是遵化市给牛颁发的“电子身份证”。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基础母牛扩繁增养计划,遵化市在河北省率先引进了母牛“电子身份证”——电子标识管理系统,实现能繁母牛的电子化管理。技术人员通过使用专门的注射器,将二维码电子标识植入母牛肩胛骨附近的皮下组织,将母牛的来源、存栏、配种、产犊、淘汰、出售、死亡及补贴等信息录入系统,存储到电子标识中,实行“一牛一证”的终身制管理。“为牛植入芯片,使信息的采集和共享更加高效便捷,有利于实现牛的全程化饲养监控、安全化生产监控、市场化可追溯的目标。”遵化市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爱民介绍说。

通过对基层核查人员、肉牛养殖户、繁殖工及信息统计人员进行技术培训,遵化为母牛“颁证”工作稳步推进中。截至目前,遵化已购进植入式电子标识7000个,电子标识阅读器27个,已为300多头牛颁发了“电子身份证”。(中共遵化市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 周洪武 王双利 刘春宝)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