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内六区首所九年一贯制公办校成立

天津日报顾新芬 2015-06-02 17:1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 张雯婧 见习记者顾新芬)昨天,第二南开中学小学部正式成立。第二南开中学由此成为市内六区公办重点校中首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记者从揭牌仪式上获悉,第二南开中学小学部今年秋季正式开学。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升入该校初中部学习。目前,第二南开中学小学部已完成首批招生,学片区覆盖周边怀远里、华门明筑两个小区,招生规模为一个年级2个班,未来规划为4个班。

为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校的需求,第二南开中学小学部成立也是和平区教育改革的一个试点。未来,学校将最大限度发挥教育资源效能,实现硬件、软件的共享,扩大办学规模,更好地满足区域内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据了解,小学部成立后,可以共享共用第二南开中学的体育场、生物标本室等优良的硬件设施;同时,中学的机器人、田径等特色选修课等教学资源也将与小学部实现共享。“未来小学生在某些领域有兴趣特长,那么将从小学起就享受到中学的优质师资教育。这将更加有利于学生的个性发展,有利于节省学生学习时间,减少重复学习的时间,使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个性特长能够得到更优、更持久的发展。”第二南开中学校长孙茁表示。此外,未来学校在管理上还将有新尝试,采取校务委员会管理方式,吸收教师、家长、学生等成员,参与到学校日常的管理中来。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