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将于6月11日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2日,记者从第三届南博会暨第23届昆交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云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的“2015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将于611日至16日在昆明举行。

作为第三届南博会中唯一一项文化艺术类活动,本次“2015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将充分体现南博会“亲诚惠容、合作共赢”的主题,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推出“中国·南亚东南亚作家昆明论坛暨采风活动”、“艺术云南——云南民族民间文化展示展演展览”、“中国和印度舞蹈艺术交流展演教学”、“中国·印度电影观摩研讨”等系列活动。

本次“2015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将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在举办由中国、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印度、孟加拉、尼泊尔等国家作家参加的论坛的同时,组织外国作家在云南各地进行文学创作采风活动,既为各国作家创造一个广泛深入交流的机会,又能促成一批文学作品在各国发表,进一步扩大中国及云南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二是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二层丁香厅前厅举办的“艺术云南——云南民族民间文化展示展演展览”,因其独特的民族民间艺术魅力,将成为本届艺术周的一大文化看点和亮点。具有云南特色的少数民族器乐歌舞表演,能够让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人民之间更加亲近友好,尤其是极富云南地方特色的大型面塑作品《茶马古道》和大型木板烙画作品《南方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展览。三是印度驻华大使馆作为主办方加入到电影、舞蹈的交流、展演、教学、研讨活动之中,是中国(云南)与本届南博会主题国印度进行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成果,丰富了艺术周的内容,扩大了影响,奠定了艺术周开展国际间合作的基础,特别是将中印舞蹈艺术、电影艺术的交流展演教学、展映研讨活动延伸到大学,中印艺术家与近10所高校的青年学生代表开展活动,能够在青年知识分子中植下两国艺术和友谊的种子,有利于中国与印度可持续的人文交流与友好往来。

据云南省文联副主席黄映玲介绍,本届艺术周坚持内容适度、适量、经典、精彩的原则,力争有特色、有品位、引人入胜。“通过‘2015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精彩难忘、回味无穷的文化艺术盛宴,让与会各国嘉宾和广大市民,关注并参与到各项活动之中,亲自体验云南民族民间艺术的无穷魅力。”(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