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赵勇:提高大学科研对创新发展的贡献率

《河北日报》霍晓丽 2015-06-02 16:1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霍晓丽)日前,省委副书记赵勇在河北师范大学调研时强调,要面向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加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力度,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支持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努力提高大学科研对创新发展的贡献率。

在实地考察孙大业院士实验室、河北师大生物制造中试平台、移动物联网研究院时,赵勇强调,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找题目搞科研,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短板和高校自身实际、优势,找准努力方向,推动科研创新与成果应用同步。要大胆改革科技体制,少卖专利,鼓励高校教师自己转化科研成果,转化有困难的,再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跟企业合作。要大力调动高校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增加他们的福利、改善他们的生活,使知识的价值得到充分尊重。

为引导在校大学生创业,河北师大建立了创客空间。赵勇在与大学生交谈时指出,大学生中蕴藏着巨大的创业热情和创业能力,要支持他们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当创新创业的弄潮儿。高校要积极引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便利,同时把基金、创业导师引进来,帮助大学生创业公司找市场,支持他们做大做强。

在河北师大泥河湾考古研究院,赵勇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指出,泥河湾的考古研究关系到中国在人类文明进程中的重要地位。要大力支持构建国家级平台,整合各方面的研究力量,加快泥河湾考古发现步伐。要面向世界网罗人才,大胆创新方式方法,在传统的人工作业基础上,借助大型机械、遥感、互联网等新手段、新技术进行考古。要加强宣传,吸引世界的目光、世界的关注,让更多的人了解泥河湾,了解中华文明。

调研中,赵勇指出,国家复兴的希望在人才,人才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教师。这些年,河北师大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大力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学改革,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建设、校风建设、校园建设,势头良好,成绩喜人。今后,要再接再厉,努力办成全国一流的师范大学,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崛起提供更多人才和智力支持。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