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政法系统举办“司法公开开放月”活动

《河北日报》周远 2015-06-02 16:17: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6月1日讯(记者周远)从省委政法委获悉,从今日起,全省政法系统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司法公开开放月”活动,让群众“零距离”感受执法司法活动,全方位监督司法公开工作。

此次活动由省委政法委组织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共同举办。省直政法部门在6月份依次组织本系统“开放周”活动。第一周为“法院开放周”,第二周为“检察开放周”,第三周为“警营开放周”,第四周为“司法行政开放周”。活动统一设计了新闻发布会、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规定动作,同时政法各系统还确定了自选动作。

其中,法院系统将现场演示司法公开平台运行情况,引导公众观看网络庭审直播,体验微博、微信;检察系统将组织观摩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建立行贿犯罪信息查询反馈机制备忘录》仪式;公安系统设计了警营活动开放日、警务实战观摩日等活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将组织观看警用车辆、警械武器、服务工作操作演示,观摩擒拿格斗等实战技能演练;司法行政系统组织社会各界代表到监狱感受狱内公开。

在活动中,全省政法机关将采取网上与网下相结合、邀请与报名相结合等方式,争取较多群众参与进来。其中,在警务实战观摩日等活动中,公安机关将提前发布公告,不限制参观人数。活动正公开征集热心群众,详情可登录省直政法各部门门户网站查询。省法院:http://www.hebeicourt.gov.cn/;省检察院:http://www.he.jcy.gov.cn/;省公安厅:http://www.yzjs.com.cn/;省司法厅:http://www.hbfz.gov.cn/。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