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京津冀首批协同地方标准发布

北京日报金可 2015-06-02 15:39: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日起,三地《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路侧单元应用技术规范》、《老年护理常见风险防控要求》将实施

本报讯(记者金可)7月1日起,京津冀三地《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路侧单元应用技术规范》、《老年护理常见风险防控要求》区域协同地方标准将实施。昨日,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共同组织制定、分别发布这两个地方标准。这也是京津冀三地发布的首批区域协同地方标准,通过统一标准的实施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市政交通一卡通联网首先将在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六市通用。另外,本市部分大型停车场将推广ETC收费。

据介绍,《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路侧单元应用技术规范》地方标准,是根据ETC系统全国联网的发展趋势和京津冀区域的实际应用需求而编制的。该标准结合京津冀区域的应用需求、特点和实践经验,对路侧单元的基本构成、通信协议、应用技术要求、环境条件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及提升。

标准编制单位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共计建成约7000条ETC车道,预计2015年年底全国ETC用户数量将达到2000万。2014年底,已实现京津冀鲁晋、长三角等14省市联网,2015年底将实现全国联网。截至今年4月底,京津冀三地ETC车道覆盖率分别达到100%、95%和96%,远高于交通部要求的90%,ETC用户数分别达到170万、25万和82万。此次统一的标准实施后,将提高京津冀区域ETC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和通行成功率。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高速路应用ETC系统外,今后将在本市部分大型停车场推广ETC收费系统,目前已在首都机场T1、T2、T3航站楼及顺义某地进行试点,以后将侧重在大型商业场所推广,比如目前已在五棵松体育馆安装,但由于停车场收费系统复杂,设备尚未启用。全市大面积推广尚需时日。

另据河北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交通部计划安排,京津冀市政交通一卡通联网通用将分两步走,首先将在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张家口六市通用,随后在河北全省各地市联网通用。

三地统一的《老年护理常见风险防控要求》地方标准提出,医疗机构老年护理应建立风险防控管理制度。对于风险评估为高度危险的老年人,应建立动态的评估观察记录。对护理人员的风险防控知识培训及考核每年不应少于1次。同时,对老人跌倒、坠床、烫伤、窒息等风险判定内容,提出常见风险因素,以及如何防控措施要求。

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60岁以上的老年人比例超过20%,但护理防控处于起步阶段,此前标准处于空白,老年人的跌倒、滑脱发生率比较高。制定该标准,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该标准有利于京津冀各级医疗机构规范医院环境,提高护理人员的防护知识,降低医疗保健护理费用。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