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闽江将安装"全球眼"监控采砂乱象 设现场监管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快讯(记者许才芳)东南快报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闽江下游福州段2015年度河道采砂计划实施方案》。按照今年的河道采砂计划,福州闽江下游福州段将划分为可采区、禁采区、保留区等,这样将能保护和合理利用闽江下游河砂资源。

其中,闽侯和闽清划分了具体的可采段,而闽江下游淮安头至金刚腿河段均列为禁采区。同时,在可采区及闽江重要河段安装“全球眼”实时监控系统,设立现场监管点。

2015年共安排5个可采区进行采砂,年度采砂控制总量为200万m3。其中,闽清县河段为22万m3,其中大箬可采河段为17.5万m3、马坪可采河段为4.5万m3,安排小型链斗式采砂船2艘以内;闽侯县河段为178万m3,安排采砂船控制在6艘内。闽江下游淮安头至金刚腿河段均列为禁采区。

市政府对年度采砂的供应也进行了规划,今年开采的河砂总量安排福州市境内省 3、市重点工程建设用砂150万m,由市重点办负责调度供应;各县(市)区重点工程及民生建设用砂50万m3,由市水利局负责调度供应。

同时,福州会建立《河砂准运单》制度,《河砂准运单》、《定额凭证》分别由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统一印制,河砂水、陆路运输准运单由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核发,每月核发量控制在20万m3以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河段 全球眼 闽江下游 采砂船 乱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