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多个区县遭遇暴雨 丰都县城被淹成了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柱

滑坡冲毁居民楼 消防救出老夫妻

昨天上午,石柱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降水量超过50毫米。

石柱县瑞通路,突降的暴雨致居民楼后山坡发生垮塌,冲毁居民楼墙体,大量积水流入居民家中,整栋居民楼几乎成了“水帘洞”。官兵们通过反复搜索,发现三楼有一对老年夫妻被困在家中。现场指挥员一面继续组织人员搜救,一面对老年夫妻进行安全转移。10余分钟后,两位老人被消防官兵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北碚

18名游客困在河中 脚下的孤岛越来越小

昨天,对于7岁的杨杨、4岁的汉堡等6名孩子来说,注定和其他孩子的节日不一样。露营时突然涨水,他们与家人被困在北碚区胜天湖景区的一处露营河滩上,无法离开。好在救援人员及时赶到,这才将被困的18名游客全部救出。

昨天上午7点过,27岁的游客沈先生从帐篷里走出时,眼前的一幕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一夜的暴雨,让他们露营地前的那条小溪,变成了一条猛流。

沈先生被困的地方,位于北碚区胜天湖景区石膏坪附近的一块河滩。沈先生等18名游客被困的位置,因为涨水形成了一个孤岛。

接到游客打来的电话后,景区工作人员童师傅立即开船赶到现场。工作人员曾试图将船开过去,但面对凶猛的水势,只能放弃。

28岁的杨先生,带着孩子、妻子以及母亲也在这支队伍中。“这场大雨一下,感觉就跟山洪暴发了一般。”杨先生说。如果水势不降,松软的河滩可能还会被水流冲垮。

上午9点半,大家拨打110、119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北碚区公安分局金刀峡派出所民警、北碚区消防支队立即调派城东消防中队官兵赶赴现场,渝北区双凤桥消防中队也赶往现场增援。

北碚区消防支队官兵黄兴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被困人员与救援人员相距大约五十多米。消防官兵首先拿出一套救援方案——把救援绳一头绑在南端的河滩边的树上,一名官兵带着救援绳冲向北边,将绳子绑在对面的树上,随后用悬空横渡的方式,带人过来。

4岁多的汉堡(小名)成为了悬空横渡获救的第一个孩子。救出了汉堡后,考虑到这种方式速度较慢且具有一定危险性,消防官兵决定另选救援方案。为此,他们将南端的救援绳从树上取下,并步行到下游一块靠近水流的地方。“众人将绳子拉住,消防官兵带着被困游客,一个一个的走过来。”黄兴介绍,用带大人、背小孩的方式,下午1点过,被困的人员全部获救,并乘船离开了景区。

昨天下午2点过,重庆晨报记者乘船来到事发地。两岸靠近水流地方的河滩,已经被冲出了大坑,还不时有松软的泥沙掉入水中。好在救援及时,否则河滩很可能会被冲垮,后果将难以设想。

长寿

5辆车水中熄火被困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陈翔 通讯员 王人玉前天还艳阳高照,昨天就暴雨倾盆。长寿区文苑中路十字路口积水,先后有五辆车因涉水过深,导致发动机熄火,被困在水中。

长寿警方提醒市民:行车遇到暴雨等极端天气,应随时注意路面积水情况。如果路面已经有积水,应立即打开车门电子中控车锁,做好随时下车的准备。最好绕路行驶,避免发动机熄火,被困水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