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庆多个区县遭遇暴雨 丰都县城被淹成了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丰都

县城积水60厘米 公交车都没法开

昨日上午11点过,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了解到,受大雨影响,我市长涪高速、沪渝南线高速部分路段出现滑坡,交通临时管制逾3个小时。

据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长涪高速、沪渝南线高速部分路段出现滑坡。其中,早上6点19分,长涪高速黄草山隧道发生滑坡,长涪高速双向中断;7点01分,沪渝南线高速出城方向涪陵东至清溪段靠近北塔隧道附近发生滑坡,出城方向道路中断;7点50分,沪渝南线高速进出城方向湛普隧道至狮子岩隧道之间发生滑坡,进出城双向车道中断;8点左右,沪渝南线高速方斗山隧道及马王庙隧道附近进出城方向出现积水,临近中午交通恢复通行。

出现险情后,高速执法部门对滑坡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截至中午,长涪高速管制解除,沪渝南线高速进出城方向湛普隧道至狮子岩隧道,沪渝南线高速出城方向涪陵东至清溪段靠近北塔隧道进城方向已经疏通。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郎清湘 陈翔 通讯员 梁必升昨晚,重庆晨报记者从丰都县委宣传部获悉,受本轮强降雨影响,丰都城区及部分乡镇受灾严重,暴雨导致城区积水,部分区域的积水达到60厘米,公交车无法正常运营,近百小轿车被淹。

据初步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时,全县约50480人受灾,公路中断4条、6次,损毁堰塘24口,虎威镇1村民失踪,直接经济损失约2800余万元。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大货车救援被困二楼的母子

昨天上午10点多,家住丰都冯家镇冯家桥附近的张女士和10岁的儿子被困在家中二楼。桥面上积水严重,已经灌入了她家的一楼。狭窄的冯家镇街道形成一股汹涌的洪流,她连忙向附近群众呼救。

随后,有群众报了警。很快,丰都交巡警大队的民警冒雨来到现场,并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开一辆重型车作为浮桥将困在二楼的母子救出来。

说服一名大货车司机后,民警指挥车辆慢慢靠近房屋,一位小伙子和民警一起把母子接到车顶再送到安全地带。

昨天,丰都县交巡警大队介绍,为应对这场大雨,大队150多名,包括休假的民警、协勤全员出动,赤脚进入积水路面,排涝保畅。截至昨日的13点10分,全县范围内基本无严重积水路段,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遭遇泥石流,44村民被困

昨天早上7点41分,丰都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丰都县乌龙村出村的路被洪水堵住了。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乌龙村遭遇山体滑坡和泥石流,一条出村的山路被两块巨型大石堵住,巨石的另一侧是悬崖,有44名村民被困。

随后,特警大队、城东派出所全员出动,赶赴现场救援。有好几家村民的家中已经积水数十厘米,44名村民多是老人和孩子,他们不愿离开家中。丰都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杨万能赶紧委托村支书找来木板做桥,另外将队员分成10个小组,逐家逐户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并劝离。接近上午9点,44位村民已被安全转移。

昨天,丰都警方介绍,为应对本次特大降雨,警方全员出动,及时救助疏导涉水车辆和群众近千人次,暂无人员伤亡。截至记者发稿,城区积水已消退,多处受损的乡村道路已逐步清障完毕,交通恢复正常。丰都县气象局预报:6月1日夜间至4日,丰都县还将有一轮降雨过程。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