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桂林市象山区举办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公益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311030分,由桂林市宏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牵头在红街商业广场和乐活城举办“奔跑吧宝贝”桂林市象山区首届大型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公益活动。

六一,是儿童的节日,困境中的孩子们更加渴望参加“六一节”活动。此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在于丰富象山区困境未成年人生活内容,培养启发孩子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全面提升素质水平,促使其健康、快乐成长!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让贫困中的孩子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桂林市象山区举办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公益活动

参加活动的贫困儿童尹黎 摄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桂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刘军锋、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科长黎辉海、象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潘军华、象山区组织部副部长陈丽萍、象山区民政局局长张万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廖欣、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项目顾问宏源社工中心理事长高宏以及爱心企业桂林市红街商业广场(恒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市乐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清华启迪巨人教育广西分校桂林总部、广西利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丽水园家常菜馆、大家庭。

桂林市象山区举办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公益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尹黎 摄

领导们与爱心企业代表共同为困难孩子赠送六一节礼物有书包、文具、大家庭蛋糕、红牛果倍爽等。活动同时启动“乐活爱心捐赠点”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捐赠衣物、文具、图书等,为爱添一个“家”!

赠送仪式后孩子们来到乐活城内尽情地玩耍,天真活泼的笑声萦绕在整个红街。宏源社工服务中心为孩子们统一安排丰富的中餐。

下午13点活动结束了,100多个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导下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参加活动的有市各级领导、宏源社工中心社工、宏源社工中心光阳志愿者队、师大志愿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计200余人。

象山区民政局长张万岭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象山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城区民政局的指导、支持、协调下各委办局的紧密配合下,宏源社工中心积极参与下,形成了“政府负责、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机制,建立未成年人社区保护网络,建立完善监测、预防、报告、转介、处置“五位一体”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推进迅速、影响力大、公信力强,为困境家庭解决了实际问题。

宏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高宏表示;“今后将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以项目和社区为服务平台,通过多元化的社会工作服务形式,帮助困境未成年人及家庭走出困境,提升他们的幸福生活指数,增强归属感,营造祥和的社会氛围。实现了社工+义工“双工联动”,到目前为止有80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未保工作中,初步形成我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经验模式,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奠定基础。虽然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但是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有很多困难和问题,我们相信在各级政府的领导、支持、协调下,充分发挥社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刘军锋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祝小朋友们节日愉快!

据悉“奔跑吧 宝贝”系列活动——NBA球星与力创小学互动活动将在68举办。届时球星们会为10名困难孩子赠送NBA球星签名球衣和篮球。(火炎 李梓瑜 王芷芸 高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