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锡空港产业园构建“互联网+电商物流”生态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无锡空港产业园构建“互联网+电商物流”生态圈
当当网位于无锡的华东出版物仓储拣选区,上千万册图书分布在货架上,不亚于一个超大型图书馆。

无锡空港产业园构建“互联网+电商物流”生态圈
当当网位于无锡的华东出版物仓储拣选区,上千万册图书分布在货架上,不亚于一个超大型图书馆。

无锡空港产业园构建“互联网+电商物流”生态圈
工人正在为配好的图书进行最后的核对与包装。

“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让各大电商纷纷使出促销绝招,比商品种类、比价格、比物流……,抢占节日经济先机。知名电商品牌当当网也不例外。

近日,记者走入位于无锡空港产业园的当当华东地区总部,上万平方米的出版物仓储拣选区却不见频繁穿梭往来的工人。当当战略与投资副总裁张昀介绍,位于无锡的华东仓储,仅出版物就有62万多种,两千多万册,而在一线进行图书拣选、包装、质检、发货的工人,全部加起来不到80人。一单货物,从客户在网上下单到发货,整个流程最快只需一个半小时。如此高效,正是得益于当当强大的大数据分析运营以及自我研发建立的FDC仓储体系和社会化物流系统,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大幅提升送货效率。2014年,当当销售突破33亿元,今年1-4月份实现营业收入近12亿元。依靠出版物销售起家的当当网,在历经15年的发展中,紧跟时代步伐,运用互联网运营思维,“应该说是顺利完成了转型。”

当当华东总部所折射出来的发展思维方向,正是无锡空港产业园在“互联网+”风潮中追求的创新热点。依托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独特优势,无锡空港产业园整合电商平台、物流平台资源,发挥资金流、物流、信息流和商流“四流合一”的先天优势,积极构建“互联网+电商物流”生态圈,抢占战略高地。

除了当当网,苏南快递产业园亦是空港产业园电商物流的主力。成立一年半来,已汇集顺丰、中通、韵达、中国邮政等26家知名品牌物流快递企业的区域总部或大型分拨中心,今年1-4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39亿元。同样落户于此的无锡市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目前是亚洲最大的不锈钢电子交易平台,其不锈钢、镍、钴等品种的成交量已经超过伦敦金属交易所,年交易额达10000亿,实物交收量20万吨,名副其实地成为了中国不锈钢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而概览无锡空港产业园2015年的重点项目表,其预计的7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2个项目中有9个均是电商物流业。其中,今年即将开工建设的顺丰电商产业园,将借助电子商务实现转型升级,通过线上线下全面布局,加快快递企业与电商深度融合,同时借助电子商务实现转型升级。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纳税约3000万元,新增各类岗位需求约3000个。而菜鸟网络作为从物流驱动型向产业驱动型发展的智能骨干网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0亿元。

空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称,园区对于未来发展有非常清晰的方向与明确的定位,对于新引入的企业,园区将设严格的准入门槛。目前,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装备以及物流与电商产业已成为空港产业园的主导产业。(徐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