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博士汤明磊获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3级博士研究生、天津闯先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明磊获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活动共评选年度人物10名、年度人物提名奖20名和特别奖1名。

汤明磊,男,汉族,中共党员。2014年,他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放弃哈佛交流机会,创办“飞地孵化器”——闯先生,实现了一站式创业云服务,帮助数千大学生创业。他带领团队获得全国“创青春”创业大赛金奖,相关报道被中央人民政府网站头条转载。汤明磊在学术和实践多方面表现突出,被称为“全能博士”。

20141月,在一次课题的调研中,汤明磊发现,信息不对称是造成大学生创业低成功率的重要原因。本着改善大学生创业环境的初衷,他于同年2月发起成立了高校创业孵化平台——闯先生,着力解决大学生创业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在他的努力下,闯先生团队集聚了南开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及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等多位国内外高校毕业生。早在“众创空间”的概念提出之前,汤明磊就将闯先生定义为“飞地孵化器”,在天津市各个高校建立众创空间,以轻资产的形式灵活进入各个创业者聚集区,提供创业课程、融资路演等一系列服务,从源头获取创业项目,并成为天津市首家挂牌的“创新型孵化器”。

目前,闯先生估值五千万人民币,服务了数百个创业团队,覆盖数十万大学生。获得各级领导的支持和认可。荣誉和成绩面前,汤明磊却依旧冷静坚定:“创新孵化器的建设目前在中国仍处于探索阶段,之前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现在我们要沿着河把桥建起来。”

汤明磊在本硕博各个时期的学术研究上均取得过不俗成绩:曾在本科和研究生期间分别获得省级优秀毕业论文的荣誉;曾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并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撰写课题报告数十万字;曾获全国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曾挂职三亚市流管办主任助理和天津市纪委绩效室主任助理等。

取得成绩之时,汤明磊没有忘记回馈母校,2014年年底,他提出将公司部分股份捐给南开大学并很快完成了捐赠。在他和闯先生团队的鼓舞、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南开学子踏上了创业之路。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