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玛纳斯县六户地镇开展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5周年纪念日,也是自治区计生协成立30周年纪念日,六户地镇计生协结合实际,及早筹划,积极安排部署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

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利用计生协例会,计生协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计生协工作法治化水平,充分发挥计生协联系育龄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多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计生协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开展集市宣传活动。每月逢八是六户地镇逢集过会的日子,周围十里八乡的群众都会到集市上转一转、看一看,镇计生办抓住集市人员集中、宣传效果好的特点,带着形式多样的宣传资料走进集市,在集市设置人口计生宣传点,向育龄群众发放避孕节育、五期教育、生殖健康、育儿保健知识等宣传手册、宣传单,发放免费避孕药具,讲解人口计生相关法律法规、计生服务办理程序,并耐心解答各种咨询,提高了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知晓度。

开展生育关怀帮扶救助活动。母亲节前后,六户地镇计生办组织各村计生宣传员通过走访摸排,对贫困家庭母亲的数量、贫困原因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和登记,了解其帮扶需求,随后,多方筹措生育关怀资金,广泛组织动员计生协理事、会员和志愿者在六一儿童节期间针对少数民族计生贫困家庭深入开展帮扶救助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健康咨询等,倾听他们的心声,反映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为他们提供生产、生活、生育等服务,让他们在物质上得到救济的同时,在精神和心理上得到慰藉,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温暖。

开展农牧民生殖健康知识竞赛。各村(居)接到比赛通知后,迅速在全镇范围掀起学习生殖健康知识热潮。并于5月11日在开展了一次计生宣传员生殖健康知识竞赛活动。共有10名村(居)计生宣传员及20名育龄群众代表参加此次竞赛。这次竞赛活动以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生殖健康等相关知识为内容,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普及及生殖健康科学知识,让计生宣传员、育龄群众在活动中普及了生殖保健、性生理和性心理、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等方面的知识,促进了我镇生殖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增强了育龄群众自我保护、关注健康的意识。(通讯员 姜睿)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母亲节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