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兰州:甘肃今日启动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甘肃区)活动今天在兰州启动,此次宣传周将持续至6月7日。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公众了解网络安全风险,培养公众网络安全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使广大群众成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

省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周活动将利用多种形式,扩大宣传效果,传播“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重点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一代“中国好网民”。

启动仪式上,省编办、中国甘肃网、甘肃中科园智能网络系统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发言,交流网络安全工作经验和宣传周活动安排。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省委网信办将启动“赢在未来”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行动,开展主题日宣传和“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村镇、进学校知识普及等重点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集中宣传、专题讲座、网络文明“点赞”、问卷调查、知识测试、安全检查等网络安全“六个一”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编办、省工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团省委、省科协等单位联合举办。

各联合主办部门也将围绕宣传主题开展相关活动,省科技厅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科普主题活动;省公安厅将集中宣传我省近年来侦办的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件;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开展甘肃广电网络阿里飞天云计算平台网络安全宣传;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将组织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省教育厅将举办“净化上网环境”、“青少年网瘾危害”等专题讲座,排查清理校友周边“黑网吧”;团省委将开展“网络安全小课堂”宣传教育活动。

(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