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出炉

山西日报陈美文 2015-06-01 17:09: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2015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又到了一年一度最关键的挑大学选专业的时候,山西哪些高校本科专业办学实力最强、办学水准最高、办学特色最鲜明?近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了《2015中国大学本科专业评价报告》,其中的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等榜单,涵盖了我省各大学专业排名情况。报告显示,山西高校共有140个本科专业入选2015中国三星级以上专业名单,名列2015中国各地区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第24名。

据了解,该榜单是对中国大学本科专业的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教学质量和办学特色的分级和分层评价,即用星的数量表示大学的等级,从高到低分为八个星级与层次,最低为一星级,最高为八星级,评价体系覆盖毕业生质量(杰出校友)、教学水平、杰出师资和学科建设等四大质量指标。

从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单中可以看出,在我省排名中,山西大学雄居排行榜榜首,有6个四星级专业,13个三星级专业,是我省办学实力最强、水准最高、办学特色最鲜明的大学。紧随其后的是太原理工大学,6个四星级专业,7个三星级专业。山西财经大学,中北大学和山西师范大学分列三、四、五名。

在山西独立学院最佳专业排行榜中,山西大学商务学院高居榜首,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分列二、三。(陈美文)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