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阳泉郊区开通免费公交

山西日报白雪峰 2015-06-01 16:5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阳泉郊区开通免费公交

每天21趟次,线路往返13公里

本报讯(记者白雪峰通讯员任继萍)村口就能坐上去镇里的免费公交车,陈凤梅有些好奇。5月28日,阳泉郊区荫营镇上千亩坪村村民陈凤梅为了体验一下这家门口的新鲜事,临时改变了出行主意,登上了刚刚驶入村口站台的500路公交车。

500路公交车是循环车,运行区间为刘备山脚下至上千亩坪村,由两辆公交车每天共同运行21趟次,单程约25分钟,线路往返13公里。沿途设15个乘车站点。

500路免费公交车经过郊区的两条主要大街——荫营东西大街、江正大街,而在这两条街上分布着幼儿园、学校、医院、不少区直机关和几处乡村旅游景点。线路辐射范围广、人员较为集中。乘坐这趟公交车可以到刘备山旅游景区山脚下,能到达位于上千亩坪村的翼德广场、千园公园、张飞文化园。

政府埋单、百姓免费乘车,受益的不只是沿线居民。家住小阳泉的市民刘福仁、刘保昌从市区乘公交车出发,到郊区刘备山附近游玩,两位古稀之年的老人全程享受到了免费乘车的福利。

近年来,阳泉郊区着力改善全区交通环境,在2014年将“村村通公交车”列入八件为民办的实事之一。当年,全区基本实现村村通公交车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全区百姓出行难问题。为了让老百姓进一步享受到公交车的便捷与实惠,该区今年又在荫营城区开通免费循环公交车。而这条公交线路的开通,郊区政府每年预计需投入近百万元。在此基础上,郊区还投资70万元重新高标准改造公交站点,改善居民候车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阳泉 公交站点 荫营 公交线路 郊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