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赵勇:把爱心种子播撒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心田

《河北日报》霍晓丽 2015-06-01 16:34: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霍晓丽)5月29日上午,位于省会新华区学府路上的精英博爱小学校园内鸟儿啼鸣,树木苍翠。“小朋友们,祝你们节日快乐!”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一行到这里调研,并同孩子们一起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精英博爱小学是一所培养我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孤困女童的全日寄宿制公益学校,成立于2014年12月20日,是民革省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动员全社会力量实施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号召,联合省妇联、团省委、省工商联和精英集团发起创办的,目前已有邯郸、石家庄、保定、邢台、秦皇岛五市8个革命老区县的74名孤困女童入学。“你家是哪里的?”“家里有什么人?”“在学校好不好?”调研中,赵勇和蔼地同孩子们交流,仔细询问她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他亲切地勉励大家:“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好好地学习,全面地准备,将来长大后报效家乡、报效国家。”

调研中,赵勇强调,要进一步将“春雨行动”引向深入,把爱心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的心田。“春雨行动”要着眼于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包括鳏寡孤独、身患重病和残疾的人。社会中蕴藏着巨大的爱心,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伸出援手,让爱心汇聚起来,成为强大的暖流、强大的力量。要针对不同群体,完善载体,选准抓手,变“输血”为“造血”,不断增强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各级妇联和团组织、文明办、扶贫办、教育和民政等部门,都要发挥职能优势,找准切入点,找到着力点,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推动“春雨行动”深入开展,用扶贫帮困的具体实践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六一 民革 种子 孤困 心田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