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高端商务机项目将落户福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高端商务机项目将落户福建

61日,福建通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和福建沙县县政府在香港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MS760喷气式飞机制造项目正式落户福建沙县,也意味着不久的将来,中国高端商务飞机市场将首次出现来自台湾海峡西岸的品牌。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及其率领的“福建省赴香港经贸活动代表团”出席了该项目的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来之不易的重要历史时刻。据了解,MS760飞机制造项目作为三明市招商引资的代表项目,是此次闽港经济交流活动在港签约项目中最好的项目之一。

福建通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是由香港CFI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从事通用飞机生产、制造、组装、销售、租赁、飞行培训、维修、进出口及相关业务;飞机零配件生产、制造、销售、维修、进出口及相关业务。公司全权负责MS760全球制造基地的建设及运营,其所生产的MS760飞机由世界著名飞机设计与制造公司达索设计,具备法国民航总局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已具有超过200万小时的安全飞行记录,是目前世界领先、也是唯一拥有特技功能的超轻型双发喷气机,广泛应用于法国,美国,加拿大和巴西以及阿根廷的政府和民用教练机市场并深受各国飞行爱好者青睐。

MS760飞机制造项目计划升级并推广MS760XMS760XL等商用超轻型私人飞机,涵盖飞机整机组装、销售、飞机零部件生产、飞行器的研发、同时福建通飞正与中国大型央企中航工业直升机集团旗下的中国飞龙合作,在福建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三明机场为基地,开展飞行员的培训及飞机维修以及与通用航空有关的产业链建设项目。福建通飞计划采用到岸组装的方式,初期在国内组装30-50MS760高性能教练机,申请适航证,供国内飞行培训学校使用。

福建通飞董事长邱超凯介绍,目前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项目签约后,相关建设工作将陆续启动,力争让首架MS760喷气机今年底在三明沙县机场成功起飞并在未来的5年内规模化生产4-6座国际一流标准的MS760xMS760xL高端商务机型。

MS760系列飞机的全球生产基地设在沙县,该飞机的配套项目一并落户当地航空产业园内。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用地200亩,投资额约合人民币17.86亿元。首动区60亩(MS760飞机总装厂房、动力中心和综合楼)投资额约5.5亿元人民币,预计在交地后一年内建设完成。剩余140亩预计在交地后三年内完成建设。

针对早前有媒体报道称福州临空经济区将引进MS760飞机制造项目,为何项目最终花落沙县?邱超凯表示,公司确实曾考察过福州临空经济区,但考虑到其位于长乐,有一个国际机场,航空空域繁忙。相较之下,三明机场不管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非常适合集制造与维修和飞行培训为一体的航空产业链项目入驻。

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全球金融界大裁员:技术革新成必然趋势?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