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5国驻华大使齐聚中捷友谊农场签约150亿元合作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5国驻华大使齐聚中捷友谊农场签约150亿元合作项目

第三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现场 王月芳/摄

25国驻华大使齐聚中捷友谊农场签约150亿元合作项目

中欧产业园项目集体签约仪式现场 王月芳/摄

25国驻华大使齐聚中捷友谊农场签约150亿元合作项目

河北省副省长秦博勇会见参会各国大使 王月芳/摄

25国驻华大使齐聚中捷友谊农场签约150亿元合作项目

秦博勇副省长向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赠送礼物 王月芳/摄

25国驻华大使齐聚中捷友谊农场签约150亿元合作项目

驻华大使欣赏中国的书画艺术 王月芳/摄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5月30日电 30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暨驻华大使交往年会,在渤海之滨的中捷斯友谊农场(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举办。来自斯洛伐克、乌拉圭、蒙古等25个国家和欧盟的驻华大使及使节(其中驻华大使20位)应邀参加本届推介会,会上共签署了10个合作项目,涉及总投资约150亿元。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博勇出席会议并致辞。

秦博勇在致辞中指出,中捷传统友好的中捷友谊农场,毗邻黄骅港,腹地广阔,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多年来一直与欧洲各国特别是中东欧地区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目前正在建设以通用航空和高端制造为核心,以电子信息为重点,以新能源、新材料研发为特色,集商务、研发、孵化、制造为一体的新兴产业高地。这些都为我省及沧州市加强与海内外客商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广阔空间和更大平台。

欧盟驻华大使史伟表示,中国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但双方的经济关系仍然保持着不对称,有着巨大的未开发的潜力。双方正在就一项目标远大的双边综合投资协定进行谈判,以简化中欧之间现有的26个投资协定,为中国和欧洲的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法律确定性,并帮助外国投资者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

推介会举行了中欧产业园项目集体签约仪式,共签署了10个合作项目,涉及总投资约150亿元,主要包括:荷兰华荷花卉科技园项目、美国联邦航太通航产业合作项目、2016年中国葡萄酒论坛合作项目、大学科技园建设运营项目、中欧旅行社合作项目、捷克招商代理项目、波兰招商代理项目、非公路用电动轮矿用车项目、青岛世纪吹塑托盘生产基地项目、中欧通文化产业集聚区和中欧文化论坛项目等。该批项目涉及科技、航空、文化、农业、旅游、商服、机械加工等多个产业,表明中欧产业园吸引中东欧投资的优势正在突显,合作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会间,秦博勇副省长会见了出席推介会的驻华使节。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是由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沧州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北中欧产业园)、捷克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斯洛伐克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本届推介会以“合作•同创•共赢”为主题,紧紧抓住“2016年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即将在河北举办的契机,寻求与中东欧国家的合作商机,携手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王哿)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驻华大使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