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传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首进西部招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川打造国际传媒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今年,中国传媒大学将首次在四川、贵州等西部地区投放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双学位指标,川黔等地有志于投身国际传媒的学子将迎来新机遇。5月29日,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ICUC)在成都新华会议中心举办了国际人才培新说明会,ICUC常务副院长罗青表示这是一项配合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的举动。

会上,罗青教授还与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西南高校的嘉宾就ICUC西南国际传媒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发展运行模式进行了探讨。

中国传媒大学于2009年发起成立了传媒高等教育国际联盟,目前已有来自23个国家的65所知名高校成为联盟盟校。2013年,该校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成为国内首个获批的传媒类综合学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据了解,ICUC目前已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加拿大歇尔丹学院等学府开展了持续性的国际合作。

“通过中西方融合教育,我们要培养的是‘传媒全球公民’,”罗青说,“我们的学生要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传播竞争与合作。”她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崛起与软实力提升,国家战略需要一大批国际传媒人才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她介绍,ICUC以“汇聚全球精英、传播中国智慧”为宗旨,推进国际化传媒精英人才同时拥有中外双学位多学历的培养计划,现已与联盟盟校分别在新闻、影视艺术、动画与数字媒体、创意产业管理、传媒音乐等专业领域开展国际联合学位培养。

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林戈尔在会上表示,ICUC如今开始面向中西部地区推动国际化传媒人才培养,是在给西部高校创造榜样,也是在给四川的传媒教育注入新活动。他认为,ICUC西南国际传媒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将为四川学子带来国际教育资源,四川学生“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国际传媒教育”。

据罗青透露,ICUC还将积极拓展与西部教育及高校的多方面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西部地区国际化教育的发展。未来,该学院或许还将牵手西南高校打造传媒国际教育西南联盟,共建优质生源体系,从而优化我国优秀传媒人才生源版图。

 李渝 欧芫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