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将有更多的中小企业参与到国家科技计划中

作者:寇德印 唐诗颖 刘春妍 来源:央视网
2015-05-28 20:49:42

央视网消息(记者 寇德印 唐诗颖刘春妍)5月28日,在中国政府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发现双创之星》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上,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参与到国家科技计划当中。

在启动仪式上,有创客提问:我们的企业不是纯粹的赚钱公司,是为国家做了大量的事情,如果要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做一些研发条件的改善,怎么能够得到更多的国家支持?

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现在整个国家的科技计划管理体制正在进行改革,在国家科技计划的参与方面,实际上一直是开放的,但是因为我国科技计划有不同的目标,一般确定的是重大的关键技术,这需要参与单位有比较深厚的积累,所以大学院所、大的科研企业等在申报方面有一些技术方面的优势,但是这几年创新的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有大量中小企业发展起来,民营企业在不断壮大,在地方的科技计划当中,这些中小企业已经广泛参与,特别是重大专项的改革,要求产学研合作,实际上很多的企业已经参与了技术研发的平台和计划当中去。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中小企业和融资企业,能够参与到科技计划的研发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