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铅山河口古街:触摸历史 梦回明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铅山河口古街:触摸历史 梦回明清
铅山县河口镇明清古街内景
铅山河口古街:触摸历史 梦回明清
铅山县河口镇明清古街内景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 修旧如旧,站在铅山县河口镇明清古街的二堡街口,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古街两侧店铺已按照原貌进行整修,河记茶庄、裕民银行、恒孚煤油栈、世界书局等99栋房屋立面改造已完成,当年商贾云集的繁华可以窥见。

被称为江西第一古街的河口明清古街,是一段“看得见的历史”,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外地游客。

河口明清古镇文化旅游项目经过近一年的施工建设,现已完成河口明清古街保护性开发项目总规和修建性详规编制,正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万里茶路第一镇铅山河口明清古镇文化旅游项目于2014年5月18日正式启动,由江西河口文化旅游公司负责开发经营,总投资达5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按照“保护第一、开发第二”原则进行保护性开发。建设内容包括,复兴北路商业步行街、明清商业街、信江沿岸的道路和建筑屋面、立面的改造;有重要影响的历史建筑会馆、商铺的恢复;惠济河的整治以及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等旅游服务设施的建设等。

目前,河口明清古街保护性开发项目完成总规和修建性详规编制,已改造二堡街房屋立面99栋。

为迎接2015年“万里茶道”市长峰会的顺利召开,江西河口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积极推进古街旅游项目的同时,加快了复兴北路、信江沿岸的施工建设;先后拆除了信江沿岸违章搭建,在2015年8月份之前完成信江沿岸管线下地及路面工程建设,完成复兴北路商业步行街建设,在2015年11月份之前完成古镇入口打造及茶道文化墙的建设。同时,对一、二堡古街内经典建筑,如吉生祥药店、清代邮局、合兴仁药号、吉安会馆、老同升银楼等进行修缮,逐步推进一堡、二堡古街内普通民居的立面修缮及地面的修整工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