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省农业厅推进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9日上午,记者从“稳增长 见行动”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云南省农业部门将从三个方面重点突破推进新常态下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以确保完成今年农业增加值增长6.5%以上的目标。

培育农业“小巨人”,打造农业农村经济增长引擎

近年来,农业龙头企业对农业农村经济的推动作用不断增强,已经成为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主体力量。省政府常务会议已经决定,今年筛选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规模大、综合效益好的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加快培育打造农业“小巨人”领军企业。

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魏民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争取6月底前,报请省政府研究出台扶持政策,明确培育农业小巨人的思路、目标、重点和措施;8月底前,按照实施方案,筛选出100户拟重点扶持的农业小巨人领军企业;9月底前,下达农业产业化资金,争取省级财政调整追加预算,采取补助、贴息等扶持方式,在关键环节加大对农业小巨人领军企业的扶持;整合各类农产品基地建设项目资金1亿元以上,围绕农业小巨人领军企业,扶持建设100个规模大、效益高、品牌响、布局合理、优势明显的名特优农产品生产基地”

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活力

“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对于加快推进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至关重要。”要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在2014年开展19个整县推进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基础上,新启动50个整县推进工作。

魏民介绍,农业部门将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和新型经营主体参与的积极性;建立省级综合信息数据库和服务平台,提升全省农经机构土地流转公益服务能力,推动建立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市场;健全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制度,力争2015年实现全省129个县区土地纠纷调解仲裁机构全覆盖;指导试点县区深化以清产核资、资产量化、股权设置、股权界定、股权管理、健全规章制度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占有、收益、有偿退出及抵押、担保、继承权,使农民依法获得集体资产股份分红收益,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落实重点措施,提升发展和服务效能

要加快预算执行进度,省预算内各财政支农资金下达时间比去年同期提前45天以上;要确保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确保全年粮食产量顺利完成稳定在1860万吨以上的年度目标。

魏民介绍,要编制100个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吸引大企业和社会资本、金融资本进入高原特色农业领域,力争2015年招商引资增18%以上。另外,还将组建农业稳增长督导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州市开展督导活动,协调解决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增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