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沧州强化“营转非”客车安全管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沧州5月30日电 5月15日15时27分左右,陕西省西安相伴商贸有限公司租赁私人一辆大客车,行驶至咸阳市淳化县一处下坡转弯路段时冲出路面,坠下右侧35米深崖,造成35人死亡、11人受伤。为深刻吸取陕西咸阳“5.15”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训,严防沧州市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发生,沧州市支队结合全市交管实际,全面强化沧州市“营转非”客车安全管理,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对此,沧州交警支队制定下发专门方案,要求各大队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营转非”大客车的安全管理工作,迅速围绕事故防控工作各项及措施推进情况进行全面具体对照检查,真正做到底数清、信息准、情况实,切实掌握好辖区“营转非”大客车的基本状况。在此基础上,实行“谁排查、谁管理、谁签字、谁负责”,特别是针对客运车辆存在的源头监管、通行管理环节间的安全隐患,逐一逐项清查、整改、落实。

沧州交警支队主动协调对接交通运管部门,对本地“营转非”客车底数进行排查建档。梳理近十年注销的客运车辆信息,逐车与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比对。对已注销道路运输证但未到公安交管部门办理变更使用性质业务的客车,向客运公司逐车实施落地追查,督促办理变更车辆使用性质并纳入管理。各大队按属地管理原则迅速对辖区“营转非”大客车所有人、管理人、驾驶人以及车辆日常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排摸,特别是重点排查车辆是否从事接送学生或出租、包租、外借等活动,按照“见车见人、一车一档”要求建立台帐,做好登记,落实户籍化管理措施。

沧州交警支队充分依托全市21处交安服务站及78处临时执勤点和流动测速点,除突出对卧铺客车、长途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重点查处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外,将国省道、农村公路和县乡道路作为整治重点道路,严格按照部局规定的“营转非”大客车专用标识式样制作专用标识,对“营转非”大客车发放专用标识,标明车辆为“营转非”客车,提示禁止非法营运,注明交警举报电话,在车辆尾部、右侧分别粘贴或者喷涂。坚决查处违反“营转非”客运车辆违法,针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及突出违法行为,抄告车辆所属单位、车辆所在地交通运管和安监部门,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