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清300余名孤残儿童走进国防教育基地欢度“六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福清300余名孤残儿童走进国防教育基地欢度“六一”

“军营”那么美,让我带你去看看

“今天太开心啦,因为我看到了以往只能在电视中见到的飞机大炮!”5月29日,在福建省福清市龙翔国防教育基地的广场上,当看到一架架飞机、一门门火炮、一排排坦克等武器装备时,一名独腿儿童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当天,来自福清特殊教育学校、阳爱语训康复中心、爱苗语训康复中心的300余名孤残儿童在这座特殊的“军营”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在福清市这3所教育机构中,安置着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有的脑瘫、有的身残、有的聋哑、有的患有自闭症或智障,其中不少在出生后就被父母遗弃。所幸的是,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他们都被送到了福利院并被安置在这些特殊教育机构就读,享受国家的相关补贴和优待。

“六一”临近,如何关爱这些特殊儿童,给他们送去党的温暖?经过多方协调,一项由福清市人武部、福清市慈善总会和龙翔国防教育基地联合开展的“关爱孤残儿童,共创和谐社会”大型公益活动顺利展开,来自该市3所学校的300余名孤残儿童在10余名预备役战士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龙翔国防教育基地参观国防设施和武器装备、开展拓展训练、现地体验军旅生活。

“这是以1:3比例仿造的神舟七号飞船,从下到上依次为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和最顶端的附加段。”在预备役战士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基地航天科技馆,不仅见到平日里耳熟能详的嫦娥一号、天宫一号、神六返回舱等航天模型,还有机会坐上航天员训练的旋转椅体会一把“航天员”的滋味。

当天,在国防教育基地内,他们先后游览了导弹、航空、海军等主题展馆和园区,进行了亲子互动游戏、射箭体验、战地野炊、彩弹固定靶射击等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且与众不同的儿童节。临走时,不少意犹未尽的孩子们天真地喊到“我想当解放军,在这里多玩几天”。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国防教育,也是一次实践磨练,感谢基地提供的这份特殊‘大礼’!”特殊学校校长何尔亮告诉记者。

基地负责人周金兴告诉记者,孤残儿童是社会上的绝对弱势群体,是需要社会救助的人群。举办此次军旅公益活动,希望能够引导这些特殊的孩子做到身残志不残、强化自信心,同时也向社会各界传递出一些关爱特殊群体的正能量。下一步,他们还将与相关部门和学校商议,将此项活动转入常态化运行轨道,将公益活动进行到底,切实将温暖送到特殊儿童的心里去。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通讯员 陈锋 肖芳菲)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沪指震荡下行翻绿险守4600点 创业板大涨3.2%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