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宜春近期暴雨如注 交警冒雨巡逻保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交警部门为暴雨天气如何安全行车支招

中国日报网江西529日电 27日至28日,宜春突降暴雨,交警部门紧急出动,冒雨疏导交通。根据省气象台预计,27日晚至29日,宜春市将面临本轮雨势最强、范围最大的降雨时段。目前,宜春交警直属二大队已经针对暴雨恶劣天气作出部署,提醒驾驶员注意涉水行车安全。

宜春近期暴雨如注 交警冒雨巡逻保畅

现场:持续暴雨造成多处路面漫水

527日至28日,宜春市大部分地区发生雷电活动,接连两天时间,宜春市中部持续降雨,12小时内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宜春城区迎来大暴雨,中心城区和城效很多地域漫水,一片汪洋,特别是袁州区汽车北站一带低洼地区水淹严重,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528日,暴雨继续持续,宜春城区多处道路被雨水浸泡,有的道路水位较深,经过的汽车都是小心翼翼。

交警: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巡逻管控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报,我市将迎来一轮强降雨。目前交警部门已提前做好部署,启动暴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正在320国道三阳水泥厂路段巡逻的交警三阳中队中队长周海俊介绍,528日上午,此路段因为暴雨天气造成漫水,出现交通拥堵,周海俊带领交警在此路段疏导交通。除领导指挥调度、各交警中队作好应急准备外,交警部门还增派警力加大对桥梁、涵洞的巡逻力度,发现积水路段及时逐级汇报。此外,交警部门还加强了与其他职能部门应急联动,部分重点乡镇派出工作人员协助交警巡逻执勤,排除险情。同时,交警部门不间断收集路况信息,向媒体滚动发布出行引导信息。

提醒:暴雨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宜春境内雷雨天气还将继续,仍可能有大到暴雨。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在暴雨和渍水路段行车应当注意:

一、加大行车间距。雨天视野不佳,能见度低,使驾驶员反应灵敏度降低,前车带起的水雾可能让后车驾驶员眼前一片模糊。

二、降低车速。雨天道路湿滑,轮胎附着力下降,制动效果明显减弱。如果车速过快,遇到紧急情况极易发生追尾甚至侧翻。

三、涉水时保持匀速直线行车。有的驾驶员见到积水,急踩刹并左右闪躲。这容易让后车驾驶员作出错误反应。实际上,如果积水不超过12厘米,轿车可以正常通过。涉水时要控制住油门,不要猛踩。

四、过沟坎和下坡时保持冷静。一旦感觉车辆打滑,要保持镇定,不要急踩刹车或乱打方向,而应及时松抬油门、踩下离合器,待轮子重新抓地,及时控制方向。

五、超车时快速连贯完成,否则,前车带起的水雾将会影响到视野。

六、打开大灯。如果雨比较大,即使在白天也要打开大灯,并将雨刷调到最快。

七、车况良好。雨天出车前应充分检查车况,包括雨刮、大灯、胎压等是否正常;行车后还要对底盘进行清理防护,以免产生锈蚀。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