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昌黎举办毛皮动物技术研讨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29日电 29日上午,秦皇岛昌黎县华夏新农泥井市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会。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研究员陈立志和陈强两位博士,为秦皇岛昌黎县养殖企业及养殖户代表答疑解惑,为广大养殖户提供了技术服务,撑起“保护伞”。

研讨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特产研究所研究员陈立志和陈强两位博士,用通俗生动的语言、鲜活的实例为与会人员讲授了如何更科学地管理毛皮动物以及对毛皮动物多发疫病的诊断和治疗。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养殖企业及养殖户代表不时与两位专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提出各自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技术难题。

昌黎皮毛产业的最大优势在于拥有发达养殖业。目前,毛皮动物养殖已覆盖全县所有17个乡镇区,并带动了周边县区养殖业的发展,县内已形成了七大养殖区,180个养殖专业村,养殖户达2.6万户,养殖规模在万只以上的规模养殖场达10余家,养殖总量在10万只以上的专业合作社达25家。近年来,全县毛皮动物养殖总量始终稳定在1400万只左右,其中貉养殖量占70%以上,从而在业内形成了“世界貉皮看中国、中国貉皮看昌黎”的说法。

近年来,昌黎县为保障毛皮动物养殖业健康发展,不断规范广大养殖户的养殖行为。通过进一步完善生物制品供应机制,避免生物制品在流通环节中保存不当及假冒伪劣生物制品流入市场,昌黎县取消了中介人对毛皮动物用生物制品的经营。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加大对毛皮动物防疫基本知识和防疫重要性的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广大毛皮动物养殖户自觉防疫的意识,增强群防群控的能力和水平。此外,依托吉林特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的技术优势,邀请技术专家逐村逐户对养殖户进行毛皮动物免疫、疾病防控技术培训,全面提升毛皮动物疫病防控能力,为养殖户解决养殖难题。昌黎县组织专家组不定期巡回下乡进行跟踪服务、技术指导,养殖户的技术更趋于科学化、规范化。同时,昌黎县成立了“昌黎县毛皮动物疫病(远程)诊断中心”,实现与吉林特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齐鲁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联网,依托三家的技术优势对毛皮动物疫病实时远程诊断,对疑难病症进行专家会诊,有效提高毛皮动物疫病诊断的时效性、准确性和便捷性,最大限度地保障毛皮动物养殖业的健康发展。(王哿)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