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河北师大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河北师大举办

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 (河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供图)

2015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河北师大举办

领事保护和留学安全讲座(河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供图)

2015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河北师大举办

安保实操训练(河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供图)

中国日报石家庄5月28日电 5月27日至28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河北师范大学协办的2015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等高校及河北省人社厅选拔的各行业公派留学人员、校际交换生、各高校负责公派出国留学的工作人员、石家庄市自费留学中介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及自费留学人员200余名参与培训,本次培训还得到了石家庄市教育局及石家庄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大力支持,组织了103位中学的外事管理干部参训。

27日培训侧重通识类内容,包括:河北中医学院房家毅教授的“中医养生与保健”讲座;德威集团安保教官窦杨、李杰在会场环境下模拟爆炸、火灾、枪击等突发事件,根据学员的实际需求传授个人防卫技巧,并与学员们进行现场演练;教育部留服中心秦冬歌女士详细介绍了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办理出国手续程序及注意事项以及国家对于自费出国留学的政策;外交部领保中心三等秘书陈朝阳用丰富的案例介绍了“政局动荡”、“恐怖袭击”、“社会治安”、“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劳务纠纷”等海外安全风险类型及防护方法;河北师范大学张惠珍教授结合自身多次出国的经历,分享了涉外礼仪、宗教禁忌等知识,特别强调了在国外如何提高文明素养,注意言行,维护中国形象;河北师范大学王宏方教授则就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

28日培训侧重国别类内容,由韩国又松大学北京办主任吕冬卉及河北国际事务咨询服务中心首席咨询师刘亚静、郝玉敏、李芳分别介绍了韩国、日本、美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留学形势、教育现状和国家风俗等。

本次行前培训会是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办的60多场行前培训活动之一,通过前期细致精密的筹划,会议达到了覆盖范围广、授课人员层次高、讲授内容丰富实用的目标,增强了广大留学人员的国家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他们刻苦钻研,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发挥作用;提高安全意识,减少和避免意外突发事件发生。(王哿)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