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县创新四种模式大力发展经济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5月27日电 近年来,承德县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大力发展经济林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南苹果北山楂”的区域树种布局和“两环四带” 区域生产布局,创新大户造林、企业造林、股份造林和土地置换造林等四种造林模式,在全县范围内掀起造林栽果热潮。截至目前,共完成造林6.5万亩,采取以上机制造林比例达70%以上。

大户承包模式。有经济基础的经营者,承包集体或个人的宜林荒山荒地进行水平阶整地造林栽果。此种模式涉及面积3.6万亩,全县造林承包大户发展到100余户。如六沟镇葛杖子村孙占举承包耕地500亩,全部栽植苹果等经济林树种。

股份合作模式。几个或多个承包户通过入股方式,共同承包集体或个人的宜林荒山荒地及耕地进行造林栽果。此种模式涉及面积1.5万亩,多为果品专业合作社社员入股造林,发展好的如下板城镇沟门村绿庄园果品专业合作社、六沟镇郝季沟村。

企业造林模式。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民营企业承包农村土地进行栽果。此种模式涉及面积7000亩,参与社会造林企业发展到15家。如承德恒伟矿业承包仓子乡唐家湾村水库周围土地300余亩,全部栽植苹果等经济林树种;承德今图地理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在安匠乡岭沟村承包土地500亩,发展果品采摘观光园。

土地置换模式。针对部分农户栽果积极性较高、但所承包耕地不集中连片的实际,在国家土地确权登记和流转政策允许情况下,由国土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和群众,与周边农户进行土地置换后造林,加快土地流转。此种模式涉及面积3千亩,八家乡深水河村近年来果品产业发展异军突起,主要采取土地置换模式进行造林栽果。(王珊珊 通讯员 杨凌云 高艳艳 那亨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