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地税局便民服务出新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5月27日电 “以前办税要排号、填写表单、复印证件,这些都弄好了没准儿还缺这少那,要跑两三趟才能办好。现在有了这个自助办税终端机,不仅省去了排队叫号、来回跑,而且整个办税过程只需要两三分钟就能完成,又省时又方便。”说起自助办税终端机的好处,刚刚在自助终端办完业务的李女士显得十分开心。

据悉,自助办税终端系统是继“前台办税”和“网上办税”之后,遵化市地税局推出的又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遵化市地税局将办税服务厅划分为自助办税和宣传辅导两大功能区,在自助办税区安装了5台自助办税终端,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可办理个体工商户申报纳税、车船税缴纳、完税凭证打印、小额发票开具、个人所得税和社保费扣缴明细查询等税费业务;在宣传辅导区,地税局工作人员为纳税人提供税费咨询指导和网上报税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税收公告、宣传视频,获悉税费政策资讯和地税部门最新工作动态。此外,遵化市地税局还引入双屏互动系统及展示平台,全程显示办税流程,增设文书自动填写台,以避免纳税人手工填写耗时易错,并在办税窗口配置“高拍仪”录入涉税资料,为纳税人省去了复印资料的麻烦。

作为传统办税服务厅窗口功能的延伸和补充,自助终端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有效缓解了办税高峰,而且大大降低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为纳税人带来了便捷高效的办税新体验。自该服务设施投入使用以来,共为纳税人提供服务26346次,其中打印发票3400份,打印完税证明16000份,业务查询6946次,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刘英剑 通讯员 周宏武 刘春宝 杨亚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