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瑞书调研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5月26日电 5月25日,市长张瑞书在副市长张锋的陪同下,带领市工信、科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企业科技创新和企业孵化器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企业要加大科研投入,强化科技创新,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品牌。企业孵化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使孵化器成为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的“加速器”,倾力打造科技之城、创新之城。

当天,张瑞书一行先后考察了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秦皇岛天业通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漫游世纪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e谷(秦皇岛)创想空间”项目、北岛博智(秦皇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和秦皇岛威卡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为企业发展把脉,给企业开具发展良方,解决发展瓶颈问题。

下车间,听汇报。在海湾公司,张瑞书听取了企业科技园规划、通用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等介绍,参观了企业SMT生产车间, 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科技研发、核心技术、专利数据等情况。张瑞书指出,海湾公司要坚持集约化发展理念,走循环发展之路,努力建设高效型企业;要借鉴国 外民用消防器材运营模式,在产品营销上争取各级政府支持;要加强与总部的沟通与协作,力争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这个孵化器什么时候能够具备入驻条件?”“企业入孵有哪些标准?”……在e谷(秦皇岛)创想空间项目现场,张瑞书详细询问了孵化器建设进展、设计 理念和申请入驻企业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孵化器建设速度,确保申请企业早入驻,早运营;金融、工商、税务等部门和运营商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入驻企业提供 全方位服务,让企业将更多精力放在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上;要组建专家团队,建立入驻企业研判筛选和退出机制,确保入驻企业产业定位现代高端,产品具有市场 前景;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入孵企业的后勤保障工作,全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北岛博智(秦皇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是我省首家社会资本进驻成立的孵化器,目前拥有在孵企业及创业团队43个。在详细了解企业定位、运营模式、发 展优势等情况后,张瑞书对北岛博智公司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北岛博智理念先进,体系完善,孵化成果显著。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入孵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推广 我市科技型企业产品,为企业发展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使孵化器成为入驻企业健康成长的“加速器”。

随后,张瑞书参观了入孵企业——秦皇岛智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与员工亲切交谈。当得知公司员工大多为外地大学生时,张瑞书十分高兴。他说,秦皇岛 是一座科技之城、创新之城,欢迎你们来秦皇岛创业就业。你们的到来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增添了活力与魅力,也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潜力与动力。(王珊珊 通讯员 傅春秘 薛飞)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